如何成為一個合格催眠師

  催眠是如此,生活中做在職進修人何嘗不是如此,東升西落一切順道而行,如果嘗試用佛洛伊德的理論來解釋,讓自我得以順利地協調關於性意味方面的本我和超我之間的關系,適當強化超我的職業倫理和道德範疇,讓本我處於自我的掌控之中,用這樣的心理狀催眠態和求助者建立關系我覺得還是比較自在和成熟的。

  我們在體察自己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催眠師的同時,我也不得不思考一個問題,催眠師除了具備職業倫理、專業知識、成熟技術和愛心以外,我們還需要什麼?

  我總覺得光有了這些似乎還缺了什麼,經過反復思索,我覺得還有一個催眠師的內心智慧的問題,那也許和悟性有不少關聯,內心智慧的融合,內心智慧的提煉,內心智慧的調動,不論是對催眠師也好對求助者也好都顯得非常重要。

  其實,我們應該相信人與生俱來的內心智慧,我們相信自己有,求助者也有,內心智催眠治療慧除了可以很好地幫助求助者並為求助者設計催眠方案以外,在催眠治療中,還要能理解每個求助者的內心智慧都有可能自我解決自己的問題,如果能理解催眠也可以幫助求助者調動和運用自身的內心智慧來自我治療,那也許無為而治的催眠意境也是考驗我們催眠師悟性的一個重要方面。

  其實,我們永遠也不會比求助者更加了解自己,更加知道用什麼方法才可以幫助到自己,來救助的時候也許解決方案已經在求助者的潛意識裡。

  如果催眠師可以讓其意識成為一個旁觀者,讓其潛意識顯現出來,再將自身問題或傷痛的解法通過催眠師的引導浮現出來,那也許會到達無為而治的更高意境,那求助者的獲益將會是巨大的,因為證照求助者的內心智慧被調用的同時,他也具備了處理類似問題的能力,這種進步對求助者來說是一種質的飛躍,也是真正幫助到求助者成長的一個途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flash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