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地段細分:

  關於地段細分。我當時在派單引流過程中,第一想到的還不是目標細分的運用!首先,我想到的如何掌握主動權,因為商貿城,不僅僅只我一家店在派單,有十多家店的店員,都在派單引流,在周末或節假日的時候派單的人更多!所以我知道自己的處境,我必須讓自己占據一個有利的位置,這是核心。因為派發傳單的位置不對,那就好比 自己在釣小魚小蝦,而競品卻在大魚大肉。所以在這種形式下,我每一次出門派單,我都必須確保我是站在,商貿城三大入口的首要位置。然後再根據不同時間,統計出三個入口每小時人流量、每天高峰期的人流量、周末高峰期的人流量…統計地段人流量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占具主導位置進行派單引流,促成潛在客戶成交發傳單

  2、 時間細分:

  關於時間細分,我很清楚,整個商貿城三個入口的人流高峰情況,所以我在派單的時候會根據不同的時間,動態的游走在三大入口人流最密集的地方,這樣也更方便我派單引流。由於派發傳單的時候,我是根據時間動態來轉換游走的地段,所以商貿城競品的派發引流情況,我也是看在眼裡發海報,記在心裡的。

  3、客群細分:

  關於客群細分,根據我平常引流進店和成單的情況來看,我很清楚潛在目標客戶群:是在年齡段二十七八的情侶 和 年齡段在 五十左右的大伯大嬸。所以我派發傳單時候,也是有一定的針對性來派發給這樣的潛在客戶群。

  關於客群細分,剛開始,我自己並沒有開這個竅,我是在數量級的派發引流過程中,摸索出來的。直到後來,我看到一個專職的派單銷售高手,他的動作也和我有些類似,我觀察了他三天時間,發現他做事也是非常有針對性的來做。

  我當時,回去還寫了觀察他的心得體會。

  那哥們是這樣做的:

  ①他在商貿城人來人往的人群中,只向30到40歲的家庭主婦派發傳單,因為他銷售的產品是櫥櫃發傳單,所以他都是特別明確的派發傳單,直到引導目標客戶進店。

  ②因為他知道目標客戶群是那些,所以在實戰中,他不斷的訓練,提煉出了一套話術,專門針對30到40歲的家庭主婦。

  ③在派單過程中,那哥們個高、親和力棒、口頭表達不錯。但我認為,這還不是他成為高手的主要因素!關鍵是他通過實戰,懂得了“市調”找到了“方法”!(這裡的市調,其實就是調查出來了,哪些是自己潛在的目標客戶群。方法就是單點爆破,堅決不往大海裡撒鹽)再加之,那哥們,自身的一些特點,幾乎是完全把自身優勢激發了出來,早已甩競品好幾條街。

  4、派發細分:

  關於派發細分,我首先是觀察。

  由於前期的摸索,我是數量級的派發給每一位潛在客戶,一邊派發,一邊做人流統計。後期,我是有針對性的來,因為偌大的建材商貿城,不一定每一位,都是潛在目標客戶。很多時候經過的人群中,有其他店的老板或員工,如果派發的過程中,不觀察,很多時候就是派發的無效傳單發海報,那麼這樣的話,等於浪費時間。

  關於通過觀察,客群的行走速率、眼神和基本著裝來評判,是否是我的菜,這一點。我用文字總結描述不出來。如果硬要我總結出點規律的話,我覺得是數量級的派發和觀察,給我帶來的直覺和經驗吧。

  5、體力細分:

  關於體力細分:相信大家聽我的描述已經知道,門店派單銷售其實也是個體力活,所以更需要合理的分配好其自身的體力。我是怎麼分配的呢:首先,我給自己定了個基本目標,每天待客進店必須完成6批次。然後逐步根據體力台北派報細分。例:上午要完成多少批引流?上午每小時可完成多少?下午要完成多少批次引流?下午每小時可完成多少?我都把每天引流的目標,按照其自身的體力狀況,肢解細分了。

  所以在節假日,商貿城人流很充分的情況下,我一個上午就能輕松完成一天所設定的總目標。由於,上午我就把一天的目標給完成了,下午的話,我多完成一個,我內心就會越發充滿成就感,甚至比沒完成目標時,還要更加的賣力工作,因為我知道,我是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是在創造記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在門店,陸續兼職近三個月以來,我單天引流待客14批次 + 單天成交3套訂單的記錄無人能破。加上我的工資是按照:日底薪+引流批次+提成 當天發放,所以我做得越多,也就掙得越多,定點舉牌這也是我的動力之一。

  反觀競品,她們的店員,也是節假日出來派單的。剛開始,她們還充滿激情和活力的派單,到後面就不知不覺的,躲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玩手機去了。因為不懂得目標細分的競品,怎麼可能玩得過,懂得目標細分且還會合理分配體力的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傳單
    全站熱搜

    flash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