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化"新娘秘書"受追捧
徐小姐是福建省藝校的學生,以前在自家親戚的婚禮中當過好多次台中新秘伴娘,對婚禮的程序和習俗了如指掌。畢業後,她來到一家婚慶當職業伴娘。從婚禮前的婚紗選擇,到婚禮上幫助新娘補妝、化新娘秘書妝,徐小姐都得張羅著。

徐小姐告訴,一般早晨6點鐘,她就要趕到了新娘家中,幫新娘化妝造型;中午新郎來接新娘時,她要參與堵門、戴花等;晚上婚宴現場,她則始終陪伴在新娘的身 邊,給新娘鼓勵和建議。“有的新娘結婚當天情緒很不穩定,很激動,我們陪在新娘身邊當她們最親密的朋友。”徐小姐說,“伴娘不能太張揚,蓋過新娘就不好 了,要懂得‘綠葉’精神,把‘紅花’映襯得更美更紅才是伴娘最大的本事”。

原本是化妝師陳紫菱說:“‘新娘秘書’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從接大陸新娘下訂單開始,就要和新人溝通,還要和新人一起試裝、策劃婚禮,婚禮當天差不多要工作10個小時,比新人還要辛苦。從事化妝師13年的她,現在也偶爾兼職“新娘大陸新娘秘書”。“福州的五區八縣的婚嫁風俗略有不同,做‘新娘秘書’要提前掌握一些民俗知識,一般是上網查資料或請教當地的老人。”陳紫菱還說,“雖然工作繁忙辛苦,但我覺得這是創造美的職業,我很愉快”。

對於“職業伴娘”,年輕人越來越容易接受。“80後”女生王慧就要結婚了,她就決定在結婚時請個伴娘,“我身邊的姐妹陸新娘秘書續都結婚了,有的人就找了個‘職業伴娘’,效果很好。今年5月份我結婚的時候也會請一個伴娘。”王慧說,張羅婚禮很累,“職業伴娘”會幫她搞定很多事。

一家婚慶的王經理說:“市民的意識有了改變,我操辦過幾次新秘大型時尚化的婚禮,那些懂婚禮流程、婚俗文化,能細致了解新娘心理和應付突發事件的‘新娘秘書’很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