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秘書走俏上海婚慶市場
從開始籌備到用品采購再到婚慶筵席,新秘從下帖宴請到祝酒謝禮再到迎送賓朋,“新娘秘書”充當了結婚助理、形像設計、禮儀指導、心理咨詢等多重角色。一個“新娘秘書”小白在接受采訪時說:“每參加一場婚禮,看著緊張忙亂的新娘、新郎在我的幫助策劃下,幸福地走到一起,我都會覺得自己的工作既快樂又有意義。”

  新娘秘書又叫新娘助理,他們需要精通攝影、化妝、婚禮流程、服裝、新房裝修等知識。通常自婚紗影樓的攝影師、化妝師脫胎而來。

為保證繁瑣的禮儀流程不出錯,許多新娘早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就泡起各種婚慶論壇,汲取“過來人”的經驗教訓。最近,一種名為“新娘秘書”的新興行業悄然興起新娘秘書,她們不僅在婚禮當天提供貼身服務,更承諾可以包辦訂酒店,訂婚慶,訂鮮花等諸多瑣事。
在新娘秘書隨身攜帶的大包裡,裝有針線盒、地圖、遮陽傘、剃毛器、別針、一次性台布、長短絲襪、吸油面紙、暈車藥、小點心等幾大類四五十樣“小物什”。 “我每次出工,用到所有用品最多20%,但是每次用的都不大一樣,要把可能會發生的意外都提前想到。”一位“新娘秘書”告訴。新娘秘書不同於一般的伴娘, 她們更多的工作是負責婚禮期間的所有日程安排,以及儀式當天應急情況的處理。
新娘秘書的概念來自日本。好的新娘秘書不但能幫新人省時省力,甚至對怎樣應對“鬧洞房”中的節目也頗有心得。正是看中了這一新興行業的市場,年末歲初,上 海婚慶行業協會接連舉辦了三期“新娘秘書”培訓班。“新娘秘書不像跟妝、司儀、攝像,職責都有清晰的界定,她好像什麼都能做,但怎麼評判服務的好壞卻沒有 一個標准。”新娘萬小姐說,要讓新人產生度身定做的貼心感覺,預先必須進行充分的溝通,但現在是“先聘請,再溝通”,風險較大。
然而,相比新娘的謹慎,新郎的要求則低多了。“我老婆已經帶我去了四次蘇州試禮服了,筋疲力盡不說還要吵架。新娘秘書即使只是一個陪同打點事務的助手也好。”網友小K說,想找位秘書小姐送給老婆,作為解脫自己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