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挑的一家經營編辮,化妝的小店鋪修眉,第一次去美容保養。負責修眉的就一三十五歲左右的女人,兩頰烏黑,生了大片斑,臉上皮膚慘不忍睹,戴一副無鏡片的黑框眼鏡,素面朝天,連我這以一向沒有什麼審美能力的人都覺得醜。

  “我在這開了6年了”當我問她開店多久時,她淡淡的說。

  “刀片是新的,我寫上編號,下次你來時報你的編號,刀片是專用的,防止感染疾病。”我的刀片已編入55號。

  本以為要修上3-5分鐘,可她不到一分鐘就修好了彩妝教學,然後把刀片排入一個鐵盒子裡,還上了鎖。

  用一個新刀片修了不到一分鐘,價格也才6元。要比很多漂亮的年輕美眉修得好也快。我其實一直想問她,是不是她早年執著於裝扮整出如今的臉來。但這是極不禮貌的行為,忍了下來。

  只覺得這是個多麼愛美的女人,究竟有過什麼樣的經歷,讓她的臉變得如此斑駁,現在只能素面朝天,那是如何的傷痛啊!?但她卻那麼執著,選擇用她愛美的經歷去讓更多人變美。當然不可否認,賺錢謀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但我想當她看著別人在她手下變美時,心情應該是極愉悅和安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